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博取長官同情的好方法!


相信很多人常常不知道自己因為小疏忽,然後就這樣被長官抓包了,沒關係,我這邊有個很好的例子。

  故事內容:有位小姐她每天早上都必須剪一份簡報給長官們閱讀,剛剛好這幾天他實在是很混,公司還有學校的工作也都很忙,所以她拖了長達兩個禮拜的簡報沒有簡。隔天他就快速的將厚厚一大疊的簡報,剪給長官,沒想大長官大發雷霆,也難怪,拖這個久,新聞都變成舊聞了!!


  再這裡我就提供一個好方法來解決:1. 首先要穿著的整齊,要畫淡妝,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可愛多了2.  製造淚眼汪汪的效果,別擔心哭不出來,長開眼睛超過5分鐘,保證水汪汪的3.  準備害羞的道歉辭,記得~不管你腦袋有多少想要解釋的文字,通通都不要有,記得到了長官的辦公室,第一句就是道歉,除非長官問你怎麼會把報紙拖這麼久才跟他解釋,不然千萬不要批哩啪拉的解釋一大堆。4. 第四點最重要了,就是請準備一杯熱茶,希望都在這裡了,所以一定要熱熱的。

  


解決結果:於是這位小姐就按照了這個模式照做了一次,他輕輕敲了長官的門,長官讓他進入以後,小姐就說了:對不起,這杯茶請你喝。請再給我一次改過的機會,我不會再拖這麼久了。(太完美了,長官看到這個舉動,笑的特大聲,彷彿她面前這個人好像不存在依樣,也難怪,活這麼大把年紀,可能是第一次有人跟他奉茶認錯)長官就問了:怎麼會拖這麼久呢?(看到沒~長官問了,這就是可以解釋的時候了)小姐說:因為急著截稿,所以一直交不出來,真是不好意思,請再給我一次機會。看到長官笑的這麼大聲說:沒關係啦~人總有做錯的時候嘛!改過一下就行了!!


 


  從以上個故事你發現了什麼嗎??對~你早就猜對了,做這種事情的就是本人我.....其實真的很難為情,而且還要隨時注意長官的心情,不過只要有一個認真道歉的心,長官都看的出來了,不過也不要搞的這麼好笑,我發誓我真的很認真要道歉,是他笑的這麼大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