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法鬥飼養要注意甚麼?

  養法鬥前,我希望妳們先多爬文瞭解這種寵物的特性,再決定是否要養!因為狗狗不論是哪一種都非常忠心,最近真的是法鬥潮!拜託大家!領養不棄養!好嗎?

以下是我養桑妮的一些心得跟經驗,分享給大家:
  *皮膚-是最重要的部分!!除了花時間照顧,也要花錢採購所有抗菌防黴的好物!洗毛精我們是用PLUSH PUPPY 金盞花精華敏感皮膚洗毛液。請人從加拿大帶回來便宜很多喔........
!!然後在上護毛油。洗澡一定要輕輕搓揉,因為皮膚敏感,而且要翻開毛來洗,法鬥是兩層毛!跟柴犬一樣!吹毛一定要吹到全乾,用梳子加上低溫吹風機吹!會快很多!之前考慮過買烘毛機,但是發現其實擦乾再吹,也沒有多辛苦!
(備註:千萬不要剃毛,因為他的毛髮是保護皮膚的重要幫手之一,千萬不要因為偷懶就剃毛!)

  *飲食-除了飼料加魚油,再來就是鮮食,頂多潔牙骨,其他狗肉條及人吃的食物一律禁止!因為肉條你實在不知道他到底是甚麼成分!我自己做燕麥餅乾,裡面偶爾變換口味:蘋果or 香蕉 or 南瓜 or 紅蘿蔔....很簡單!可私訊食譜~





  *出門-天氣燥熱容易熱衰竭,天氣太冷容易感冒!嬌貴!
  *居家-開冷氣開除濕機還有他專屬的電風扇,建議家裡常常掃地吸地,不要天天拖地,因為這樣濕氣較重,不然就是等到全乾再讓他出來跑跑。

  *醫療-肛門腺,剃腳底毛,吃心絲蟲,點蚤不到,打狂犬病疫苗,打八合一,等等........一定要專業人士,狗的醫療及美容大家都知道不便宜!

  *副作用-破壞家具,我手機被咬壞過,上次IPAD也差點慘遭毒嘴,鞋子,電視遙控器,最可怕的是,傻傻地把電池也咬破了!自此之後,我下定決心家裡沒人,只好把他關起來了...怕的是他生病阿!醫療費貴桑桑~


  法鬥是以前貴族養的狗,他的嬌貴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大家都覺得一些很平常的事情,為什麼法鬥就不能做,像是"下樓梯",骨骼狀況因為短腿骨頭重的關係,所以體重一定要黃金比例,而且不能讓他跳上跳下,樓梯可以適度爬,但是太多層就要抱,SUNNY現在就是11公斤!但是他不可以超過12公斤!否則對他膝蓋就是一大傷害~真的很多眉眉角角,法鬥社團大家都會交流討論!有興趣加入,不管想不想養都可以問我~我把你加進去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