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Cambodia Day3 寶劍寺,涅盤宮,達松寺

Cambodia Day3 行程報告:

Chateau d'Angkor La Residence Early Check-in →  angkor Wat buy three pass →  Preah-khan Temple(聖劍寺or寶劍寺→ Ta Som(達松寺將軍廟→ Neak pean Temple(涅盤宮)  Banteay kdei(斑黛喀蒂寺)  →  Siam Reap Night Market(暹粒夜市) → Massage at Siam Reap


vireak先帶我們到便利商店買點吃的,但是我逛了一圈完全不知道要吃甚麼好.......


可能一大清早的關係,覺得這裡無比涼快,也不像金邊那樣那麼多的人潮顯得非常壅擠。

這裡還有百貨公司,寫的是繁體中文喔!不過裝潢非常的老式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我們抵達了買票的入口!
由於我們會在這裡待上三天,所以vireak建議我們直接買three day pass,價格跟兩天的差不多!一個人的通行證就要40塊美金,真的不便宜!買票的時候因為要確認這個通行證不會被重複使用!他們還會拍照呢~


一人一張,上面還有立即拍的照片!建議可以戴防水套把它放進去喔!下雨淋濕了就尷尬了~

  由於我們收到通行證的時候,大夥建議放在一個人身上,以免弄丟,但是要是那一個人弄丟的話,就等於是弄丟四張通行證了!也就是160塊美金,哈哈哈~還是建議大家自己拿自己的比較實在~
  但當初真的不應該聽建議放在一人身上,原本是放我這裡,我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好好保護這四張證!雖然我非常不願意,但是大家都很不願意............F#$%^&U@#$C!@#$K
  在逛到第二間寺廟的時候,小乖嫌我每次拿出來都太慢,所以順手就搶了過去放在他褲子的口袋。尷尬的是,晚上回飯店小乖洗衣服的時候,忘了拿出通行證,就這樣丟進洗衣機裡,三分鐘,我划手機的時候一邊看著今天的照片,突然想到那該死的通行證好像跟著小乖的短褲也在洗衣機裡!!!!還好我衝過去及時救出來,吹風機即時吹乾還看的到照片及日期!!!這真的是太驚險了~~由於我幫小乖省了一百六十塊美金,所以她連續幾天下來都我好乖~呵呵
  只是之後兩天,每參觀一個寺廟,就被剪票人員念一次!有夠煩~~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當場就買防水套,或者是自己帶一個去吧!!!

接著我們就進入了吳哥窟囉!! YEAH~

  由於在吳哥窟的三天行程,都交給vireak安排,我就沒有特別搜索,只有列印幾個會想去的寺廟交給vireak看能不能排進去,想當然爾~他安排超多超多間寺廟給帶我們參觀!!但因為他不方便跟我們一起進去介紹,剛好感謝眾多的大陸團,中文導遊好多,我們經過特別的地方就停下來聽一下!free~ kkk
  在這裡由於觀光盛行,他們考導遊證照是非常貴的,據說光是考證照就要三千塊美金,不保證考上喔!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筆非常高的費用!不過考上了以後,就等於像在台灣的鐵飯碗一樣!不怕沒工作~


  但是帶領我們的司機vireak 導遊的身分的話,是不能私下帶遊客進去的,非常的嚴格也劃分的非常清楚!

這一整片除了樹林以外,多半都是寺廟!有可以開車進入的道路,不太建議步行參觀!

第一站: Preah-khan Temple寶劍寺
聖劍寺(高棉文:ប្រាសាទព្រះខ័ន,羅馬化:Preah Khan)是柬埔寨吳哥一座建於12世紀闍耶跋摩七世時期的主要廟宇。 它緊鄰吳哥城東北方。相傳該寺是闍耶跋摩七世為紀念他父親而修建的。

圖片取自zhangy99.blog.sohu.com

第一站就看到這些手抱蛇尾的人像

近來裡面,人就非常多了唷!!!第一天雖然還是悶熱,不過在tuktuk上面,很涼快!

  幾乎每一間寺廟旁都會有像這樣的販賣部,就跟迪士尼一樣阿!每一館出來都會經過禮品販賣部一樣!只不過這裡的販賣部每一間幾乎賣的東西都一樣~我認真地懷疑他們都是在同一個大老闆的工廠裡批來的!!!

  吳哥窟的建築真的很特別,他們都是用石塊一塊一塊連在一起,然後很大一片,並且會在石塊上雕刻神像或者國王的雕像!最多的還有七頭蛇跟仙女以及蛇后的雕像。

Vireak帶我們到入口以後,會直接繞外面到出口等我們!所以他就可以先去小憩一下。

左右一整排的石像,經過戰爭還有時代的變遷,多半頭都不見了呀!!由於柬埔寨對於這些古蹟的保存方式是喜歡保留他的原樣,其中除了小吳哥還有女皇宮以外,多半都沒有修建過的樣子!非常自然~


  還有像這樣的小石柱,上面會刻了猴神,非常可愛,至於上面看起來有凹槽的部分,我偷聽別人的導遊說是印度教還是佛教當時兩派拉鋸時,另一派別的人將其挖走或者毀壞的!也或者可是說是有人挖走拿去變賣也有可能。

  距離現在已經一千年之久,這些建築物雖然已殘破不堪,但可想像當時雕刻師傅的精細雕工。




  下面這個特別的石頭造型,幾乎每個寺都可以看到的建築特色,其實道理很簡單!凸出來的代表的是男性的生殖器叫做Linga,然後會有一個四方型的石塊,呈現凹槽狀,這是女性的子宮叫做Yonia,接著就是朝向北方象徵產道的溝。   這在柬埔寨的寺廟非常常見,由於柬埔寨當時多半是侍奉印度教的,而濕婆神就是三大主神之一。了解更多可以點進這裡WIKI看印度神話唷!

不免俗的要在門牌前拍張照囉!

  老闆比了一個十字,在跟我說一張十塊的意思!後來死命殺到了八塊!因為這都是手工一張一張畫出來的,我覺得這個價格還可以接受唷!!!然後我挑了右下角這張微笑高棉!

  
這裡的建築特色就是一道們接著一道門,有一種走不完的感覺,又有一種輪迴的感覺!然後剛好大家一前一後~蠻有層次感的~呵呵~

人好多呀~不過在寺廟裏面通常都比較涼快,外面反而悶熱~


第二站:Ta Som 
  達松將軍廟(高棉語:ប្រាសាទតាសោមTa Som),位於亞洲柬埔寨吳哥古迹內,完成於12世紀末,用以祭祀微笑國王加雅巴爾曼七世(Jayavarman VII)的父親。四周被卡波克樹(吉貝)環抱,而西門可以看到巨樹包裹了整個門廊的景象。
 年代:12世紀晚期,13世紀
風格:Bayon(第三期)
統治時期:闍耶跋摩七世,後來由達爛因陀羅跋摩二世擴建











第三站:Neak pean Temple(涅盤宮)
  建於十二世紀末,是一處醫院的古蹟,由五座正方形水池所組成。中央水池規模最大,中央水池上有座小島,小島為兩條蛇王雕像所盤繞,Neak Pean高棉語即為「纏繞的巨蛇」。

在這裡看到這麼多美麗的畫作,我有問左邊那一幅偏橘的畫作,起價是40塊美金!其實不貴,只是當時想說已經買了一幅小畫當紀念,就不用在買了。






在這裡最主要的就是看這個~


最後出口看到這個,好美呀~~~馬上給他拍下來!在搭配上後方的樹林,石頭上的青苔,一切就是這麼舒服自然。

 後面我們還參觀了另外一間寺廟,但是因為中午了,Vireak先帶我們去有冷氣的餐廳吃飯,順便避一下中午大太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