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Cambodia Day2 午餐,金邊大皇宮,舞台劇

行程報告:
Hotel Check out → Friends Restaurant → 走路去逛大皇宮 → 腳底按摩 → 看Plae Pakka Show柬埔寨舞台劇 → 回飯店拿行李去搭IBIS夜車臥舖巴士

  隔天睡到中午才驚醒要趕快收拾好準備退房,我一整個就睡死一直到大家回房間叫我才醒來,前一天熬夜搭飛機都沒睡覺真的好傷,睡到中午我還是累到不行。

  然後我們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就再度出門遊玩,因為晚上的車子是11點的,我跟乖乖都是揹後背包而已,比較方便行動,但KARA和IAN他們提早我們五天出發,所以行李比較大件,要拉著到處逛太累了~

  首先呢,我們就來柬埔寨網路上評價很好的FRIENDS餐廳吃飯!
Friends the Restaurant
地址: #215 Street 13, Phnom Penh, 柬埔寨
電話:+855 12 802 072
服務時間: 09:0021:00


一樣是無冷氣的狀態

但是後花園的座位好涼快唷!使用天然植物創造涼感~


天氣炎熱,我們點了四樣菜大家一起SHARE~每一樣都不錯吃唷,剛好上菜在吃飯的時候外面下超級大的大雨!更涼快~



這道甜點很特別喔!辣冰淇淋配鳳梨!!~好吃

吃飽飯足之後,我們要來去逛大皇宮囉~下完雨以後天氣更加涼爽,就比較能好好逛了!



從餐廳走過去只要600公尺

由於會經過National Museum,所以就先買了晚上Plae Pakka Show的門票,一個人是13.5元!自由入座~
ADD: Preah Ang Eng Phnom Penh

這就是血淋淋的高貧富差距!窮人家連家都沒有,在路邊隨意搭建起來的小棚子,在樹邊掛上吊床,沒有隱私沒有雨天遮蔽,小朋友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仔細想想自己雖然不是非常富裕,但是在台灣生活還有基本的食衣住行育樂五項條件,真的很幸福了。

大皇宮與銀閣寺

Royal Palace and Silver Pagoda

參觀時間:AM8~11,PM2~5 
門票:USD6.25
有dress code,太久沒參觀寺廟,差點就忘了有dress code這件事!女生褲裙不能短於膝蓋,上衣不得露出手臂以外!所以就乖乖準備T-SHIRT跟長褲吧!

雖然歷史故事不是太了解,不過一趟飛機過來了,來看看富麗堂皇的大皇宮跟曼谷的大皇宮有甚麼不一樣吧!

其實逛起來跟泰國的大皇宮很像,只是色系的感覺比較不太一樣!

只是一個門都可以弄成這樣!好精細~

有大陸團的導遊在這面壁畫講解了許久,我在後面有聽沒有懂!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照片中間那一條白白的是啥..........



其實逛完很快20分鐘就走到尾端

接著我們到了一個高腳屋的地方參觀,還可以走上去屋子裡面看看,這是他們睡覺的地方,金邊市區沒看到!但後面幾天去吳哥窟的時候就會看到很多 :D


高腳屋做挑高的,雖然不大!但感覺寬敞~

高腳屋下面有賣它們手工製作的絲巾





逛完大皇宮以後,然後我們又走回這條河邊!

路邊真的很多人騎著改裝機車然後沿路賣飲料或者水果!

逛累了!腳底按摩是必須的!!我按了精油按摩,老實說,雖然價位上比泰國又便宜一點點,我還是深深覺得,泰國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會按!!柬埔寨的按摩,真的soso.....

按摩完以後,我們就又要回到National Museum去看秀囉!!!!

Plae Pakka Show
並不是那種譁眾取寵的節目,但又不太像柬埔寨的傳統劇,裡面有看到一些創新,故事情節雖然有點八點檔,但其中穿插演員歌唱以及傳統的孔雀舞在其中,還算是蠻豐富不冷場!但如果比較喜歡很熱鬧的那種節目,這齣戲就不適合你去看唷!因為他嚴格說起來是音樂愛情故事那樣!然後再加上一點點的王子強搶民女的芭樂戲碼~


戲的開頭是在一個市場,當然要一個一個輪流上來SHOW一下他們的名產。但沒有實際販賣(還好沒有實際販賣,不然這戲真的爛透了!)



女主角很有氣質,歌唱的不錯!男主角故意將頭髮噴白,因為他飾演的是年紀較大的先生!

後方是國王,前面是象徵幸福的孔雀



孔雀舞結束以後,後面還有這個蠟燭舞,不得不說他們一出場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很好笑,很像蔡依林的go go sister.......

全程都有英文字幕喔!
女主角在哭訴被王子抓走以後不得不向國王否認自己是他的妻子,免得遭殺身之禍


正中央紅色衣服的就是王子,整齣戲都凶神惡煞的,到結尾就笑笑的!

在戲結束以後,我們就趕緊回飯店拿行李,要去搭車IBIS了!
這裡有說明ibis線上訂購唷! 點此

搭車的地點在夜市旁邊,那邊也有很多家不同的遊覽車公司,但不算難找,左右邊問一問就有了!

臥鋪雖然有點小,不過還算OK!!千萬千萬要記得多穿幾件衣服,遊覽車裡面的冷氣冷死了,我猜他大概轉17度吧!我都覺得我要結凍了!!!好幾度冷醒...........


金邊到暹粒 Phnom Penh →Siem Reap
雖然google map顯示四個小時,但實際上IBIS對外公告是要七個小時車程,印象中我們大約是搭了六個小時左右而已!
而且路況真的很恐怖,我都覺得自己好像睡在跳跳床上,沒繫安全帶的話睡外面的人真的會差點滾下去耶~~ 哈哈哈




算了拉 這麼久的車程一個人也才五百塊台幣不到,省錢搭Bus比較划算唷!!!!而且還可以省飯店錢呢~


下一篇:Cambodia Day3 抵達暹粒,吳哥城堡酒店開房間文

觀看其他篇遊記:
20146月柬埔寨六天五夜世界遺產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