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願望XY圖,放射狀筆記法


很妙喔!!
我有在我的小本本裡面做了一個
願望XY圖

做法是這樣

^
|
|願                    (去巴黎)
|望     (英檢證照)
|強
|度   (吃到飽)
|                             (學會開車)
|
|____達成時間長度___________>


以上是例圖
規畫好以後!!就會覺得腦中有點想法!!
很棒的感覺唷!讓自己有些目標!有些動力去達成~~
這招是學我麻吉噗噗恰恰的!



另外!!
還學了一種新的畫記重點的方法


叫做放射狀

是一個圈圈一個圈圈組成的!
裡面寫上重點KEY WORD!!
方便速記!腦中也很容易組織~~~

中間畫上一個大標題是今天要講述的中心
接著旁邊有好多好多的短線做連結
延伸問題或者是重點人物!!!
是圖像式的方式!!!真的覺得好適合我唷!!
這是大三一個廣電系的學姊教我的
好用!!波棒!!!

5 則留言:

  1. ��  ●  O  ●  O  ● O
     |╲╱╲╱|  |╱╲╱╲╱|
    ╭*════*╮ *═════*
    (/////\\)|/////|
    (│● ﹏ ●│)│● ﹏ ●│ ˉ
    (╰─────╯)╰─────╯
    ╭☆╮╭★╮╭☆╮╭★╮╭☆╮
    剛好路過~要天天幸福快樂優~^_^~
    ╰★╯╰☆╯╰★╯╰☆╯╰★╯
    【花蝴蝶】http://www.anna18.tw/
    妳知道嗎?
    跟不一樣的人在一起,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快來點點的網誌測驗看看吧^^
    【及時通】girl04177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真棒!!!用這種方式去讓自己有動力達成自我需求!!!
    你一定可以的!!!! TRUST URSELF, U CAN DO IT!!!!

    回覆刪除
  3. 這感覺真的很強我也想來做一個!

    回覆刪除
  4. 第二種方法叫做心智圖~
    真的很有助於延伸思考跟創意發想~
    我超喜歡這個方法的~

    回覆刪除
  5. http://azo-freeware.blogspot.com/2008/07/freemind-081.html
    是這個心智圖軟體嗎?之前看到的,給您參考參考,不過小弟還沒學會如
    何有效利用。(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