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Day 3 @paris 巴黎自由行

DAY3
早餐麵包店->散步經過羅浮宮->散步經過奧賽美術館->塞納河河畔遊覽->聖母院Paris Notre Dame->散步到國家歌劇院->吃午餐Le Relais Paris Opera->拉法葉百貨血拚->辛苦的退稅->坐計程車回民宿->畫家街吃宵夜Chez Eugene, Monmartre, Paris->回家


2011年榮獲法國最好的老酵母棍子麵包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一定要來吃這間 在2011年榮獲法國最好的老酵母棍子麵包。


Au Levain d'Antanboulanger patissier
6 Rue des Abbesses 75018 Paris 法國

除了棍子麵包我還買了一個夾雞肉的,邊走邊吃好爽。但是麵包真的好硬好硬。
在櫥窗裡面看到法鬥,他竟然賞我屁眼跟我拍照!!!
HENRY好像就是在這之後皮夾被扒......
兇手喜歡躲在背後,然後故意拿出地圖假裝在看的樣子,
然後冷不防從你包包拿皮夾!~巴黎治安不好真的早有耳聞!
尤其是上樓梯的時候更容易被摸走~大家要小心啊~~~

法國甜點都好漂亮

我們從 M12-Solférino 出口出來就可以走路到奧賽美術館囉!

看這長長的人龍,我們決定先路過就好
手還抓著麵包的我!整個大傻眼


然後我們過一條小橋,往羅浮宮前進囉!

哈哈~小羽好可愛

三個墨鏡人!+小羽
情侶閃照
看到這個其實我也想來鎖一個,但是當下就很不想鎖!I don't know why!! just don't want it!
小羽可愛照再一發
以前以為巴黎,塞納河,...只會出現在旅遊雜誌上
沒想到它真的出現在我眼前,風很涼快,太陽雖然有點刺眼!
但是心裡感覺到很平靜~不過.......

連續好幾天在巴黎不管怎麼走都會經過塞納河,就忍不住想指著這條河說!
不過就是條河嘛!!!而且還很髒!~~haha

接著我們嘗試走到橋下,才發現噩夢的開始

照片很美~ schumi 拍得很好! 但是橋下真的是陣陣的尿騷味撲鼻啊!!!

離開了橋下!我們走在平地上面

奧賽美術館就在我們的對面而已了!

真的超級無敵遺憾今天無法進去逛,所以遺憾的留個影!
小羽有魔鬼的身材,小男孩的內在!HAHA

HAHA~~抵達羅浮宮!當然我知道他星期二休館囉~

這裡真的瘋狂殺小旻的記憶體
POSE完成!

右邊兩位在幹嘛!!!HAHA  

羅浮宮的金字塔根本就是必逛景點

這裡好大,當天天氣微涼,非常舒服,但是因為是禮拜二的關係,所以裡面現在休館。

ALLEN SU來一張

彎彎也要來一張,其實不是還沒擺好POSE,而是我就想這樣擺!嘿嘿

情侶閃照~ ALLEN&SYLVIE


羅浮宮真的超級大

門口的指示柱也都很漂亮,巴洛克到底!

下個行程,聖母院,然後我們又走橋下!

再聞一次尿騷味

不免俗的情侶閃照,雖然小旻當了五六年電燈泡,但是也因為這樣有很多閃照可以發!
著實地在心中感謝!

這張的重點應該就是臭橋下的寫照!


巴黎人真的是很隨興!到處都有塗鴉就算了!樹也不放過


這個時候我指著小綠屋,這是意外中的小景點!
雖然有爬文知道塞納河邊有一區有二手舊書攤,但是因為沒有太確切的地址,所以我以為我沒機會逛到!
看到的時候整個太歡欣了~~

小資女瘋狂出來護錢包,我才沒亂買!


當我們快走到聖母院的時候

這個好像也是個特殊景點


大家走得累了,一直問到了沒到了沒!我馬上不耐煩的用手機GOOGLE!!






































































將江~~~~巴黎聖母院我們來囉!!

遊客真的多到XX,入場完全免費,但是隊伍超級長.......


手上是冰淇淋





剛好還遇到人家拍婚紗呢!!
外國人真的很有趣,他們看到人家拍婚紗,經過的時候都會說, congratulation 然後集體拍手!
真的很妙很妙~我也入境隨俗的跟著拍了拍手~
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有天拍婚紗,我不想這麼制式化的拍,我想拍稀奇古怪的!嘻~


我們進到了裡面,要保持安靜,我想因為是古蹟的關係,所以也沒冷氣,遊客多到爆炸
裡面就好悶好熱!!!






小旻~無意間捕捉到大家的背影,好自然~


這個窗戶是對稱的






難得有小旻的照片,我部落格照片一大半都是他拍的,大家不可以盜圖喔!

sweet allen



走了一整天,好累!大家喊了一句"彎彎開熱點",其實我想說,不要開熱點!我好熱頭好昏喔!

左邊那個人捧著他自己的頭,旁邊的人看著!
其實這個是有典故的!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73502789336101&set=a.428990410454006.104288.426352927384421&type=1&theater





拖著疲憊的身軀,我們從聖母院旁邊的捷運站 M4-Cité 轉車轉到 M3-Opéra
一出來就看到美美的巴黎歌劇院,但是現在一齣戲劇都沒有,當時聽說8月份是劇團的暑假!!so sad




真的是超級浮誇的歌劇院!!好漂亮~~~~~
然後我們在歌劇院對面看到好多咖啡廳唷!實在是太餓了,馬上找一間坐下來!
這間咖啡廳就叫做 opera coffee


別看這陽光普照的,其實我們抵達歌劇院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






這位是服務我們的monsieur ,超級親切的!很多人因為看我們亞洲臉孔,都不喜歡給我們做戶外!
偏偏坐在室內又超級熱!但是我們一到,就算戶外有點坐不下,他也是幫我們僑了個好位置!
忍不住想多給他點小費,然後要求拍照他也超級大方的~~好開心!
遠遠的那棟就是拉法葉囉!!!!
好了!這次這次來巴黎的任務之一! 拉法葉,代購LV!
因為裡面實在是太混亂了!我不得不說,下一次如果再來巴黎,我一定不會再來拉法葉!
裡面人多就算了,還會有很多人亂插隊,大呼小叫的,每一筆金額都是上萬塊,但是大家好像到了批發廣場?
還是菜市場的?彷彿手上拿的幾萬塊的包包只有幾百塊,刷卡的速度一個比一個還快,店員來不及結帳!
直接把包包拿給小羽,請小羽自己拿去外面的結帳櫃台結帳!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拉法葉,以至於我買完拉法葉以後,馬上招了計程車就想直奔民宿!
但是退稅又要等超級超級久!!!退稅小姐的臉蛋不知道是玻尿酸打太多還是怎樣~一張比一張還要臭,
總之~代購真的很辛苦,但是為了利潤..............就牙一咬就過去了!


整理完代購以後,請點完數量,肚子又餓了!!
因為畫家街很近,我們就走路到畫家街尋覓好吃的宵夜~~
這邊好像夜市依樣很熱鬧!!
一開始我在網路上對狡兔酒吧的構想是以為他有LIVE BAND可以聽~~
加上網路上寫說是以前很多法國畫家沒事會去喝酒的店~
所以想說去朝聖一下~~沒想到他現在是變成一個音樂交流的場合~
會有法國人連番上陣唱法國當地民謠,所以我們都聽不懂.....很難融入那個氣氛....
趕快跟老闆say sorry~就走了~

Chez Eugene, Monmartre, Paris
這個好好吃

這是送的蝴蝶餅
超級新鮮的小生蠔~我不敢吃生蠔我都覺得好好吃唷~~~~~~~~~~~~~~~~~~~~~~~~~~

是因為真的很晚的關係嗎???? 老闆想快點打烊~所以這杯酒超濃的~~~~~~~~忘了叫做甚麼
反正看到"wine","cocktail"就亂指一通~~~ :D
雞肉沙拉

滿滿的人潮,很多間店都客滿~


法國人就愛這樣坐在外面~給人家看~~~ :D
法國煎餅一定要吃啊!!!!!!!!!!!!!!!!!!!!!






























服務生很有調調,整個人散發bad boy的感覺,
他還會用嘴巴叼帳單,送菜的時候,吊帶還會不小心掉一邊這樣.............
喝了點酒微醺~拍照的時候我整個超害羞的!!!!我是誰?耶!!
怎麼可以容忍人家這樣摟著我的肩膀我竟然臉紅!!!!




這天走超級多路的!然後拉法葉百貨消耗完我的體力以後,回到飯店我就開始整理LV代購的清單!
整個只想馬上洗澡然後趴著!但是默默的第三天過去了,表示我待在巴黎的時間只剩下另外三天!
又不自覺的開始珍惜起來~又有點感傷.....................





巴黎自助旅行
Day 6 @Paris 巴黎自助行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08/day-6-paris.html
法國巴黎自助旅行塞納河船票Bateaux Parisien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10/76.html
法國巴黎自助旅行8天6夜 行前準備攻略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09/7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