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Day 6 @Paris 巴黎自由行


Day6
下午2點出門->abbesses站旁邊郵局寄明信片POS CARD->奧賽美術館Musée d'Orsay->Pierre Hermé ->晚餐吃Madeleine 7->收拾行李
因為一陣忙碌,就忘記要多拍幾張那個機器的使用方式!
在abbesses捷運站出口出來往左一看就看到了唷!!!
其實它們設計了全自動化的機器,操作也蠻簡單的,上方有個計重器!
就把信放上去她就會計算出你郵票的價錢!投入以後,會出來一張貼紙,就貼在明信片上
最後投入郵筒~哇啦(學法國人愛講 "哇啦~")~就完成了~~
























































郵局! & ALLEN


































































每天都會坐的地鐵,今天是最後一次了!!!

地鐵就從abbesses 坐到Solférino同一條線M12 免轉車~咻一下就到了 


在法國就要吃法國吐司~~~~~
這間店的工讀生剛好也說中文~是南京人喔!就隨便寒暄幾句~~



























奧賽美術館入場前要經過X光機掃描,相機不至於被沒收,但是要小心不要被抓到在拍照!
然後X光機掃完以後,就看到門票販賣區了!
這時候趕快拿出你的國際學生證吧!!!!學生票9歐跟一般成人票價11歐!




























樓上的餐廳


我最喜歡的畫家是塞尚,這邊也有一區專門放他的畫的區域!但是這裡是不能攝影的,就算我有偷拍我也不能放上來,蠻怕吃上官司的!!!
所以附上奧賽美術館的官方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唷:http://www.musee-orsay.fr/

































































二樓也有展出畫作,經過這個咖啡店後,旁邊有個出口可以通往二樓陽台!
但是一樣是不能抽菸的唷~~~~~
這裡是拍照的好所在~~~
圖片中是小雨
這邊的人好多好多~



在陽台上,因為腿太酸的關係,我就坐在邊邊,ALLEN跑去拍照
突然有位先生跑來跟我交談,問我是不是japanese ,在法國我一直被誤認成日本人,
就連在捷運站的服務人員都愛拿日文簡介給我,所以我都要解釋一下i want mandarin .merci
主要想說那位先生,中年,他是奧賽美術館的管理員,我跟他說 nonono ~ iam Taiwanese !
他馬上豎起他的大拇指比讚,然後偷偷講說某某硬說我們是同一個國家的國家 loser~
真的很可愛~因為當場很多觀光客,接著他突然摸摸口袋,拿出一疊紙!
是拍立得跟台灣捷運路線圖!
我才知道他為什麼要比讚讚讚!原來他這麼喜歡台灣,還把去過故宮的照片,還有101
,淡水老街,士林夜市....等等很多地方,這些照片夾在捷運路線圖裡面,
而且那捷運路線圖都已經有點泛黃了!!!一問之下是他2004年去台灣遊玩的時候拍的!!
我每次跟別人講起這段故事,大家都說搞不好她右邊口袋是 for Taiwanse 左邊口袋是Japanese!
真是的!!對自己國家有點信心嘛!!!
聊完以後覺得很開心,但畢竟也還是得說再見,就請ALLEN幫我們兩個拍張照!!!
沒想到竟然給我忘記儲存!!!!我要氣死了~~~不會是吃醋吧!
後來這位先生也要去忙了~就不能補拍了~~~~但是奧賽美術館除了塞尚以外!
也多了一位老先生~讓我充滿回憶唷~






接著大夥決定徒步前往位於瑪德蓮教堂附近的Pierre Hermé,但是卻被我看到這間小店,
包裝好精緻,就決定先在這裡買了~~~~~

像這樣綜合包裝真的好貴!


這間店好像不是很有名~  但是我隨手拿了一條法式軟糖!!!!好甜好好吃到翻過去喔!


從馬卡龍店過橋~又是許多情人鎖~~
小旻在拍下面遊船的人~~它們還跟小旻打招呼耶~~~~~卡哇伊
奧賽美術館又到我們對面囉!
據說巴黎有三十七條橋,每一條都有不同的特色!
小乖不知道在幹嘛????哈哈哈哈
我馬上很鄙視的離開..............

這兩個不知道在演哪一齣

都依定要插口袋就對了??哈哈
坡旁王宮again

協和廣場,待在巴黎的第二天有來過喔!!
雖然我秉持著要在巴黎的五天絕對不走重複的景點,
這是意外!因為不得不經過一下~~~~~~
手上紙箱是因為當時下了一點雨,路邊就隨手拿了紙箱擋一下,
因為我知道這雨很快就會停了~~~結果真的~~一下子就停了
 

接著我們抵達了~~~~~~大家一直吵著要買的Pierre Hermé 
40 Boulevard Haussmann, 75009 Paris, France
靠近 Concorde 地鐵站


首先,要在這邊選擇你的盒子! 盒子的設計越好當然也越貴,前面的標價會飆上這一個盒子可以裝幾個馬卡龍
基本上拿手機算一下,會差一點點喔!像是選這個圓形塑膠盒的話,雖然是包裝最難看的!
可是除下來~一顆馬卡龍的錢也會比較便宜了!!
接著往前走,會有專人幫你夾取馬卡龍,你可以跟他說你喜歡的口味,然後讓他幫你拿會比較快唷!

HENRY買了一盒 小貓~圖案的!可能跟他是獅子座有關!加上她家有養貓的關係吧~~
當然嚕~這個盒子也比較貴囉~~~~~ 
接下來有一區巧克力~~ 他們都沒有試吃耶!不像台灣~~~那麼熱情,都會給人試吃~~~
接著我們散步走到瑪德蓮教堂附近,好多精品店喔!




晚餐時間到 我們吃 Madeleine 7
7, boulevard de la Madeleine75009 ParisFrance (Opéra)
吃好幾天的大餐
而且這是我在巴黎的最後一餐了~哭哭


洋蔥湯好好喝



幹嘛一直偷看我手機


今天又被店員趕到裡面的位置了! 哭哭~~~亞洲人真的那麼討厭嗎??
而且他服務態度好差喔!!
吃飽飯足,大家討論一下隔天要多早起來......就趕快回民宿收拾東西!!從Madeleine走M12一樣可以直達abbesses喔!
不須轉車~~~~~~ 其實我覺得我們住的民宿真的很棒~下次還會想要住!!! :D
這天的行進路線不多,但是因為它有計算到隔天到機場的路線~所以就變得25公里那麼多!!!
但是明天要就自己一個人從北站坐車回戴高樂機場,還要辦退稅!真是有夠緊張的
巴黎自助旅行
Day 6 @Paris 巴黎自助行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08/day-6-paris.html
法國巴黎自助旅行塞納河船票Bateaux Parisien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10/76.html
法國巴黎自助旅行8天6夜 行前準備攻略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09/7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