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Day 1 @Paris 巴黎自助行

 DAY 1
AM 6:30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M 7:30 拿取行李
PM12:00 抵達北站
PM14:00 民宿check-in 
PM17:00 前往聖心堂->畫家街->晚餐moulin de la Galatte->蒙馬特巷弄閒晃->Au Marche De La Butte參觀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商店->回飯店休息


 

  其實一個人真的會害怕,所以一直到我到了民宿以前,我完全沒有心思在拍照這件事情.....在台灣飛上海,然後上海飛巴黎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真的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飛機,然後還轉機再加上要飛12個小時...
但是在飛巴黎的飛機上,旁邊坐了一位法國男孩.....
真的是帥到無怨尤....我願意24小時都坐在飛機上~~~~~~~




巴黎戴高樂機場 Terminal 2E

機場LADUREE....馬上衝去買一盒來吃吃看

然後到information center 詢問我要怎麼從機場到Gare  Du  Nord
就是大家口中的"北站"
  服務人員很親切先賣給我火車票,然後告訴我要走到中間的地方,然後往下搭樓梯就是了。因為一個人,我就不四處亂拍照,避免麻煩。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已經上了車,提了好大一箱行李,旁邊另一個女孩好像是美國人,也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因為我手機有開通漫遊,所以在我GPS確認我坐在正確的火車上以後,我就稍微放心了一點,不過當天巴黎真的很熱,我全身上下包得緊緊的,又提了好種好種的行李箱啪啪造!真的有快往生的感覺......



到了北站,馬上LINE ,看大家在哪裡.....

終於見到我的乖乖了!這次約會的地點在巴黎也太可怕,真的快把我搞死了.............
其實包成這樣真的是一種保護色,女孩子一個人還是有點警覺心比較好啦!

北站很大,大家約碰面的點也要講好,因為這邊有火車和快速火車跟捷運!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拖著行李,從北站走到蒙馬特,走了大約25分鐘吧,蒙馬特又是著名的斜坡超多超陡的地區,我們走道民訴的時候,真的快死掉了!但是樓下轉角的PIZZA店,每天客人都好多,地標好明顯!!

這次我們的飯店都是小旻在BOOKING.COM訂的
是一間小公寓,有點像短期租屋那樣,叫做Crystal,仲介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叫做PANNY。
這間民宿其實六個人住起來真的有點擠,客廳沙發可以打開變成一張大床,另外有兩間房間,加起來六個人住是夠睡的,而且有免費網路,離abbesses捷運站很近。
Crystal 公寓臥房

Crystal 客廳窗外

廁所

小臥房窗外

客廳

.走囉~來去逛畫家村:

這個在蒙馬特的畫家村非常有名,也非常多觀光客!
https://plus.google.com/101075852679510309809/about?gl=tw&hl=zh-TW
以上是google map的地址~

沿途還經過達利美術館呢!

蒙馬特一直往上走,就會看到畫家街了

很特別,他們都會有對外窗,然後喜歡在窗外看看外面吹吹風,然後偶而跟樓下的人四目相交一下。害我在民宿也常常養成著個習慣,早上起來不是匆匆忙忙得刷牙洗臉,而是椅著窗,享受每天的早晨。
來到畫家街當然要拍一下囉

.聖心堂:

地址:35 Rue du Chevalier de la Barre 75018 Paris 法國
電話:+33 1 53 41 89 00
網站:sacre-coeur-montmartre.com
營業時間: 06:0022:30
天主教
從畫家街就可以看到聖心堂唷~~~~~

好開心地在聖心堂前面留影


聖母院裡面很肅靜,人也很多

雖然恢恢的一片~~但是這樣眺望巴黎好棒喔!

蒙馬特的特色就是樓梯也多
我們六個人真的很好笑,從頭拍到尾,攝影師還不願意入鏡更妙~~~

HENRY、小可、LUKE、彎彎、ALLEN
攝影師:小旻

巴黎真的好多好多塗鴉這個好特別,是直接貼一個人上去耶~~HAHA

然後斜坡超多的蒙馬特也是特色之一!!!


蒙馬特閒晃



這是一間叫做ROSE的餐廳,聽說因為粉紅色的外牆格外顯眼,很多遊客在店門口拍照但是不用餐,
導致老闆脾氣很壞,聽說東西貴又不好吃,在Trip advisor裏面評價很差!


有個小公園





蒙馬特閒晃

LUKE在幹嘛??

因為只有我手機可以隨時隨地漫遊,所以我要負責找路

接著我們就抵達了我爬文已久~必吃的一間餐廳,就在蒙馬特唷!Moulin de la Galatte

當我們踏進店內的時候大約是法國的晚上七點多,天還是亮的!

當我們吃到晚上9點多的時候,天才慢慢黑~~真的好不習慣喔!!













































在法國因為室內很少開冷氣,所以坐戶外會比較涼爽!
而且這裡布置的好漂亮~~好喜歡。




不知道是餓了還是怎樣?每樣東西都好好吃~~

甜點真的是法國餐廳每餐必點的

水有氣泡水跟一般過濾水,記得和店員說要一般過濾水就好,氣泡水都是要收費的
但這間店非常貼心,直接幫我們上過濾水,而且無限量一直供應

這一道部是我的,但是看起來也是很可口

點一個SET的話都會附上前菜,主菜,甜點,飲料

道地的鵝肝醬配麵包

這厚厚的好像是沙朗

熔岩巧克力~



這個是SET的前菜

SET的前菜

漢堡看起來就遜色很多

額外點的焗烤田螺

餐前湯

法國人喜歡吃這種硬硬的麵包,沾上湯,真的是每位百分百




檢視較大的地圖

http://www.lemoulindelagalette.eu/
雷諾瓦畫作中的磨坊

83 Rue Lepic 75018 Paris 法國
+33 1 46 06 84 77



飽餐一頓以後,又是繼續蒙馬特亂亂走中.....
我們走到了艾蜜莉異想世界的電影裡面,艾蜜莉買東西的商店~~
Au Marche De La Butte
這間店都變景點了


























google latitude 真的很貼心的幫我計算了粗略的旅行日記。
這就是今天一天奔波的紀錄阿~~將將




巴黎自助旅行
Day 6 @Paris 巴黎自助行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08/day-6-paris.html
法國巴黎自助旅行塞納河船票Bateaux Parisien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10/76.html
法國巴黎自助旅行8天6夜 行前準備攻略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09/76.html


4 則留言:

  1. 請問領取行李然後進市區真的需要那麼久嗎?
    以為7點抵達跟屋主約10點即可:S

    回覆刪除
  2. 不用!我在機場多待了一個小時,因為他們本來說要來接我的,後來又變成我自己過去北站。
    你規劃的時間應該ok吧!我覺得差不多。
    你打算住哪一區呢?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謝謝回覆!
    我住Saint Germain des Pres站附近,但計畫從機場搭市區巴士再轉地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