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Day 5 @paris 巴黎自由行


DAY 5
晚起了下午五點才出門臨時決定改機票->gare de nord退Eurostar車票->>PM7:49衝地鐵站到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船上晚宴 Les Bateaux Parisiens->艾菲爾鐵塔逛逛->搭地鐵回民宿睡覺



今天大概會是我們最浪費又最浪漫的一天吧!?
因為前一天晚上大家喝到凌晨三四點..........
所以就睡過頭了....我記得當我躺上床的時候,外面已經是稍微有點亮光了!
喔對了!!法國日長夜短!一直到晚上九點才會慢慢變黑,
所以可以安排到處玩的地方也多~回到台灣晚上六點就天黑了還稍微有點不習慣呢~



























這天訂了塞納河遊船的船票,之前有教過怎麼訂喔!
網站在這裡: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10/76.html



























































接著我們六點半衝到北站,也就是第一天我和大家會合的地點!
因為後續行程變動的關係,所以大家趕緊把火車票改一改~
北站真的是噩夢的開始,因為它們很重視人權,平均櫃台人員15分鐘就換一次~
因為我們有五六個人,火車票就這樣改來改去的~
櫃台人員英文也不流利~法國人又慢郎中~所以就不停地在等他們休息五分鐘後,
然後又來跟我們講15分鐘,當中還換人.....所以就又要重新解釋說我們要換甚麼樣的車票,
真的搞超久的,然後他們很忙,我眼看我訂晚上8:30的船票就快來不及的時候,
趕快先衝到北站附近買了規定高跟鞋,因為他們一律都是禁止拖鞋跟涼鞋球鞋的,
男生也必須穿著西裝,領帶沒打沒關係!
因為我腳大,突然間覺得在歐洲買鞋好方便,礙於時間關係~
我發現這次都沒安排甚麼SHOPPING行程,有點後悔~~加上行李箱也不大~
一直不敢買太多怕超重~

























































北站到巴黎鐵塔蠻遠的!
所以我抓了45分鐘的車程,後來我們一直到7點49分離開北站,真的是皮再癢了!
從地圖可以看的出來路線繁複,但是認顏色就很好分喔!基本上我們預先設定坐桃紅色的線,
然後到綠色的接點以後,轉淡綠色的線!但是因為我們兩個太焦急,當時有兩位坐在我們對面的法國人,
馬上就熱心地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我們就問他們說怎麼樣到巴黎鐵塔最快,然後我把我手機上SHOW的地鐵圖,
SHOW給他看,他建議我們搭到Vavin之後,走地下道到Montparnass!,其實真的走的超久!
那一站不知道在大甚麼!但是的確很快地就換到淡綠色的線了~
我們都用跑的,最後抵達地鐵站出口以後,就用衝的衝到當時它們發給我的指定地點!
一上船就馬上開船,可見我們真的差點趕不上了呢!!!!

































好開心~情人節在塞納河上吃晚餐~~~~~~


因為晚上8點半開船,這個時段最貴的原因!
就是,天色會慢慢從8點半開始變暗,真的是超棒的!!!!
對了~菜單是配好的唷!頂多就是主菜4選1,甜點3選1這樣~其他都會一樣! :D











這個好像是松露烘蛋

這個鵝肝醬真的給的超級豪邁
這個忘了是甚麼,但是很像碗豆拌馬鈴薯泥

鵝肝醬佐牛排,鵝肝又是超級豪邁的給















































































我的是洋菇佐羊排


我們離LIVE BAND的地方非常的近,前方有一個小區域,馬上就變成小型舞池
當歌手演唱抒情歌曲的時候,馬上就會有人上去跳舞























而且多半都是有一點點年紀的耶~


























































對面的船



























































外面夜景很棒

























































沿著塞納河,欣賞一整個巴黎






















他們給我們一瓶紅酒一瓶白酒,還有無限量供應的一瓶礦泉水






















紅酒是這瓶



















































































































以至於桌子上杯子超級多


























































主餐用完以後,兩人各上一盤臭起司
ALLEN說外國人非常愛吃這個,就跟我愛吃臭豆腐是一樣的道理
我一下紅酒一下起司的慢慢吃完他
























我最愛的甜點來囉


我的是草莓口味的烤布雷
沒想到烤布雷可以做成這種樣式的耶!
而且溫溫熱熱的~好吃

乖乖的是酒釀藍莓~也是好吃!

船會經過幾次巴黎鐵塔,然後瘋狂拍拍後,因為船在動,所以好多張都晃到,這張算是蠻清楚的喔

我最後點了茶

乖乖點咖啡



坡旁王宮

奧賽






















茶點跟咖啡用完以後我們就下船了!!
就跟大家會合,因為這個船上晚宴真的頗貴的~
所以大家決定想上船的才去,不想的就分批行事~




























































大家很浪漫的約在巴黎鐵塔地下會合




























































我們就在巴黎鐵塔前面瘋狂拍照
到整點的時候,鐵塔還會閃閃發亮



























































ALLEN、彎彎、小羽、LUKE、HENRY
我們到此一遊~~~~~~~~~~~~~~~

彎彎、ALLEN、小旻、小羽、HENRY
我們也是到此一游喔~~~~~~~~~~~


小乖不知道在HIGH甚麼~~HAHA




















































































































以下是瘋狂的鐵塔照一大堆



















































































這天好多路線都擠在巴黎鐵塔跟塞納河裡,還有從北站直直衝到巴黎鐵塔的感覺!!!!
今天走的行程不多,花了好多時間再改火車票~因為台灣在鬧颱風~所以很擔心我會卡在轉機機場一整夜!
所以就想說改機票去阿姆斯特丹吧!!所以大家跟著把火車票也改到荷蘭~
接著我一看到票價,才發現原來這麼貴!!好像是一萬八吧!忘了!而且我又只能待一天就要馬上趕回巴黎戴高樂!所以就決定退票~所以大家就只好又重新改一下車票,花了好多好多時間!

這天所有回憶都在浪漫的船還有巴黎鐵塔下~~
也是有跑了6公里唷!





巴黎自助旅行
Day 6 @Paris 巴黎自助行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08/day-6-paris.html
法國巴黎自助旅行塞納河船票Bateaux Parisien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10/76.html
法國巴黎自助旅行8天6夜 行前準備攻略 http://sylvieshiu.blogspot.tw/2012/09/7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