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2013/2/28~3/3 @GUAM 行前準備

這次出國原本想去上海,機加酒大約價格在1W6 四天三夜 早去晚回
時間跟價錢都很美,飯店也是有四星以上的等級!

但是都忘了考慮到氣候,2月底的上海跟巴黎一樣冷颼颼的~~
都處在一個要下雪不下雪的零度氣溫~
我有夠怕冷的~而且到了冬天的環境,每天都要穿好多衣服!!
想到就有點擔心行李不好裝的問題!




後來又想到說去海島國家好了,可能我跟ALLEN真的很不習慣跟團,
很討厭老是被帶到一些要你買東西的景點!而且還非得等其他隊友買完然後在那邊殺價完~
搞半天好不容易要往下一個點的時候,
才發現下個點又是買東西的地方,就真的很..##^%*......想脫隊!)
所以我們就決定,如果要出國,就一律自由行!
就把腦筋動到關島了!

但是關島因為是美國空軍基地的關係,所以班次不多,通通都在非常不美麗的早上五六點!
而這次我們住的則是有五顆半星的 喜來登 ~燈燈燈燈~~~~
我可是期待得不得了~因為喜來登有個獨立的小島可以前往!
聽說早餐也還不錯~本來要選評價不錯的fiesta~後來因為有個小島完全把我拉過去喜來登了~~
喜來登缺點是沒有沙灘,離杜夢灣較遠, 但是她有個美麗的無邊際游泳池,
加上我們比較想去GPO 而且我們打算租車車~環島~地點跟海灘就不是問題了!!

這次是買EZFLY的套裝行程

【亞加納灣沙灘區Agana Bay】關島喜來登大飯店Sheraton Laguma Gaum Resort(ocean view3-9)
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是2/28~3/3 只需請假一天
所以價位比較高一點,考慮到請假太多天會被白眼的狀況下!
選擇了22500價位高到不行的時段~
如果大家不怕被白眼~就可以選其他更便宜的時段去~~會一舉省下好多錢錢唷!!


關島行前準備

首先要準備得當然是你的護照,要先確定有效期限還有6個月以上唷!
由於去關島台灣人不需要簽證,但是必須還要帶身分證呢~
另外在台灣一律都是要兩個小時前就要先到櫃台check in了!
瓶瓶罐罐的部分,液體類的或者乳膏或者護手霜之類的,
最好通通都放在一個透明夾鏈袋裡面封好!放入行李箱~
如果不想拖運,在美國這個地方真的是海關很嚴,建議還是不要帶在隨身行李比較好,
超過100ml的液體,他們是會停下來檢查的,這真的很浪費時間!
我男友英文溝通流利,回程的時候她手提醒裡有一罐蘆薈膠!
雖然不超過100ml,但是還是被扣下來問話,還好她溝通順利,
他們就沒有太多刁難,如果你英文不太流利,最好還是都乖乖的,
因為如果你回答不出來,他們可能會扣,嚴重的話可能就會罰錢的!

以上廢話,如果有打包行李相關問題的朋友們!歡迎留言詢問囉!


如果想要自行開車環島............


你必須先租車,由於ALLEN是因為有親戚在關島,
所以租車方面的問題我們就是打算到當地再說,然而我也事先在台灣看過喔!
目前最方便的就是關島之家:http://www.guam-travel.com/

而台灣居民非常好的是,就是使用台灣的汽車駕照在關島也可以安全上路!
完全不需要先去換國際駕照!非常棒喔!!

另外建議帶一條車用充電器,充手機很方便的啦!!
這次就是忘了帶充電器,用手機GPS導航一直很怕沒電!!整個後悔到~


關島上網的問題................

去過關島很多人都知道,台灣大哥大是沒有支援美國境地的國際漫遊一三五方案!
所以必須使用當地的DOCOMO電信,收訊很好~價格也非常實惠!
我是和網友買的SIM卡,打算回來在交接給下一位!
而DOCOMOSIM卡要特別注意幾個問題:

1. SIM卡超過30天都沒有使用,就會自動被停卡,也就是說!
  你接收網友的SIM卡的時候,必須確定她結束使用的時間跟你出國的時間不超過30天!
2. 原本我很異想天開地請一位網友事先幫我"充值US10",如意算盤都打好說,到了關島,
  就可以馬上自己開通網路,但是萬萬沒想到!DOCOMO 電信如果你SIM卡裡面有錢,
  她會每天扣除USD1.95的美金,原因可能是因為基本費的關係,
  會一直扣到裡面沒有錢為止,這點真的讓我和另外一位網友兩個人討論責任歸屬時,
  非常尷尬,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先儲值喔!會造成爭議。
3. DOCOMO的商店在機場並沒有,其實我真的真心的希望他們機場的
  租車櫃台可以讓一個給DOCOMO,不然妳就是要等到旅行社帶你到GPO的時候,
  你才能去櫃檯請店員幫你儲值並且設定好網路!因為我看店員設定的時候!
  可能因為我手機有一些設定的問題,所以她有開一些複雜的功能,並不想說明書上,
  那麼的簡單,並不是單純用簡訊發送就可以完成整個上網動作的!
  這方面也是很多網友沒有提到,而我親身經歷的!
4. DOCOMO收訊很好,是許多網友都津津樂道的,尤其我們到了最南部的時候,
  收訊依舊完美!所以很建議大家辦DOCOMO,然後GPS環島,還可以省下租車的時候,
  要付衛星導航的費用喔!!!!


  以上的囉唆,希望你也準備好要前往晴空萬里的關島去囉!

看下一篇:GUAM Day1 (1)總督府,戀人岬

看其他篇:

2013年2月關島五天三夜環島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