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9日 星期二

我最想要的就是分身術


分身術可以幫助我同時間做完我想要做的事



在國中以前,我很少會擔任班上的重要幹部,更別說學校的服務人員.從我小的時候,就一直期待著高中的到來,因為我認為高中就是我過的最最充實的時期了.



為什麼我提到我希望有分身術呢?我很少會跟別人抱怨這件事情,而且我也不會去抱怨,因為我覺得現在的我是我最喜歡的時候,進高中擔任我從國中就一直很想當的衛生股長,然後參加了環保小義工的打分數人員,也應邀參加了人人稱羨的司儀隊,也當了實習工廠的廠長,也做過寫實習日誌的人,也當過康樂股長,功課會盡量維持在一半的人數以上,等等....因為麻煩,就不擔任各科小老師了,每天在大安高工裡忙進忙出的就是我....但!!!這只是學校的部分!!!

  從高一開始,我就在工商協進會打工,從早上9點到晚上5點半,薪水不多不少就16000加上勞健保,工作內容不多不少就只要有人懶的做通通推過來就好,不過也是有許多好心的姊姊在,不然我想我可能做不到2個月我就拍屁股走人了....這!!!也只是公司的部分

  從高一開始,我就忙的要適應每天這樣忙碌的生活,也只有假日可以讓我好好的睡一覺,但...我怎麼會讓我的身體休息呢??當然是要去跳舞呀!為了完成我從小就沒有的願望,拿著自己工作的薪水去上舞蹈課!!一開始我真的很累,所以常常會遲到,好心的育正老師了解我的苦,知道我一個人要打工學舞,還要關心課業,所以從來不會太苛求我有關錢的部分,這讓我真的很感動,後來也讓我有了許多可以學舞的動力,...一樣!!!這只是舞團的部分

  從高三開始,我又參加了我夢寐以求的樂團,在現場LIVE的狀況下,每一次每一次的練團,都讓我非常的感動,從國中到現在2年之中,我充實了許多,也疲憊了許多....當中有挫折有失敗,有努力有進步

  但最讓我辛苦的就是一個人同時要身兼多職,而且還要讓自己緊繃的一到現場就融入狀況,就像到了司儀台後面,就跟到PRIDE舞團必須帶有的態度不同,心情轉換也要得當,就像早上起床到公司和下班以後要到學校的心情跟態度也是不一樣....說這麼多,簡單一句就是"我不是聖人,當身兼多職時,我無法一次顧慮到全部",但,我非常的努力在每一個職位上,也有人說我沒必要讓自己這樣一直塞這麼多東西在腦子裡,我想這就是許多人不了解的地方,我沒有很好的環境讓我在從5歲的時候學才藝學到16歲,所以我希望我一次學多一點東西,可以補足別人那11年.



  我或許有時候做的不夠好,我會主動去改進.可是我不能夠讓不了解我的人批評我,不是說我不受教,不聽人勸告.當你和別人一起闡述我的不是的時候,你有換個心情先來了解我為什麼有錯嗎??重複一次"我不是聖人,當身兼多職的時候,我無法一次顧慮到全部",無論是在舞團,再跟我媽媽一起擺攤的時候,還有再學校的時候,在公司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一直希望別人做的多好多好,不斷的說教,卻沒有想到別人已經多麼努力的在有限的時間裡完成所有的事情,只有兩年,別人感覺的出我有多疲憊嗎??

  今年邁入第三年,而我會比我前兩年更強大,因為更多的挫折都在兩年前跌過了,而我會從失敗中學習用錢買不到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