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自製薏仁漿


話說我之前為了減肥~
早餐都喝薏仁漿或者黑豆漿!
說真的我覺得真的漫有效的!!
因為我水腫~所以臉有差~會比較尖一點~~

如果我都喝飲料!~臉就跟月餅一樣圓
所以一樣是水腫型身材的美眉們~~~先把你們的飲料戒掉吧!!

為什麼我要自製ㄋㄟ??
因為早餐店關了~~我的薏仁漿就斷貨了.....


材料

大薏仁: 買品質好一點的薏仁~我是買大薏仁!出產地是台灣!
我也有看到"糙薏仁"也就是紅色的薏仁~但我還沒試過!下次來試試
紅豆:女生經期來的時候也可以加紅豆!
冰糖:想減肥就最好不要加!

然後要有汁渣分離的果汁機來打.....
如果你家沒有的話~去買一台吧!!一千塊有找
我是用歌林 汁渣分離果汁機 ( JE-R100 )


做法
薏仁洗乾淨泡水4小時以上!
然後把薏仁煮熟~煮個三小時左右!
(想起我第一次失敗~就只有煮30分鐘...結果沒熟!吃起來好噁心)
煮熟之後~就放冷!
有人說可以加冰塊比較快...可是我覺得這樣好怪
(我這種心急的人也只能等待了.......)
然後把薏仁榨成泥狀~
榨完加一點剛剛煮出來的薏仁水就完成了~
還是泥狀的時候我就會放在保鮮盒!
早上要喝的時候挖半杯出來!再加燒開水就可以喝了~~真的超棒的呀!!!

做成功好開心喔!!

6 則留言:

  1. 沒錯~薏仁真的可消腫!!
    但我是覺得直接煮薏仁湯會比較好~
    應為這樣可以得到全部的養分~
    比較有營養吧??
    版主回覆:(08/08/2009 03:43:19 AM)
    其實就是煮成薏仁湯的樣子~~ㄏㄏ
    只是我把他榨成汁了!!!這樣早上帶到公司配早餐喝~

    回覆刪除
  2. 喔喔!!
    XDDDDDD~~

    回覆刪除
  3. 學姊加油~~
    我也是大安高工夜校的耶
    助你成功~~

    回覆刪除
  4. 學姊加油~
    我也是大安夜間的
    助你減肥成功~

    回覆刪除
  5. 學姊加油
    我也是大安高工夜間的
    祝你減肥成功~~
    版主回覆:(08/04/2009 05:51:28 AM)
    知道了.......也不用洗我的版吧...

    回覆刪除
  6. 我電腦怪怪的...o
    sorry.
    不是故意要洗版= =
    版主回覆:(08/05/2009 02:25:40 AM)
    haha~~
    我知道拉~~
    OKO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