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抱怨文!!會很無聊!?都說了是抱怨文了!!!


畢業當天

其實除了很多不捨得

也有很多釋懷

當我面對突如其來的冷漠

面對莫名奇妙的話語

這些我都接受

但是所有事情

如果都這麼簡單

那就永遠都是聽一個人講就好了阿

我不是屈服了

而是我不想多做解釋

跟我比較熟的人

真正了解我的人

才有資格頻論一切

不了解所有事情的人..

確定有資格隨便下定論??

就像台灣的媒體一樣

水果報紙或者數字週刊

胡亂解讀任何人的一句話

這真的很不道德



我"自認"是個很有義氣的人

如果只是為了抬高自己的身價

架高自己的姿態

拿我當踏腳石

很快就會摔下來的!!!



還想說一件事情

嘴巴長在是長在每個人的臉上

我們沒資格去管他

因為他是在幫我們磨練判斷是非的能力

俗話說"小人就是我們的活菩薩"

犧牲自己的品德來完成我們的人格

非常直得讚賞!!

所以不要在對小人所說的任何一句話而煩惱

而是要教導更多的人

如何辨認是非對錯!!






5 則留言:

  1. 阿密陀佛!!~~施主
    你快要得道了
    恭喜!!~~

    回覆刪除
  2. 旁觀者~無惡意2007年6月11日 下午6:39

    .....對於一個旁觀者沒什麼資格說什麼.....
    但只想跟你說幾句話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相信已經不小了
    也知道事情真相到底是什麼
    想想己莫為是什麼 對自身是否有幫助
    動機又是什麼 有沒有想過是不是害到自己
    不想讓人知是為什麼 那有幫助嗎
    動機? 是想讓自己無過無錯
    學習跟成長是每個人必經過程
    君子之交淡如水 小人之交甜如密
    經由事情而強化自己
    你就能更傑出
    這些就是小人 壞人 君子可以幫你的忙
    心態亦轉 這些~~都會變成是你的貴人
    經一事長一智 這就是人生的經驗
    只是...想幫助人可以 但要給人喘息空間
    而不是窮追猛打 認識就是有緣
    對付心機... 要敵不動 我不動
    以靜至動 但我看到的是.....
    你先動了 不要再讓自己 自我混滅
    坦承 誠實 是君子該做的事情
    加油......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旁觀者
    似乎你很了解文章的意思耶.....
    但你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消息..
    也似乎沒有向我求證...

    回覆刪除
  4. 老實跟你說 我不懂
    只是我對最近發生的事情感到訝異
    心中老是驚呼連連 不管消息正不正確
    但已經有答案浮現 只是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
    小人君子 在我的感覺你各當一半 
    請原諒我這麼說 只是因為有心機的氣息在
    所以才說答案浮現 上面我問的好幾個為什麼
    請你想想 最近動作是否太明顯 
    至於求證 這點跟你說抱歉
    既然我打旁觀者也就是不想讓你知道我是誰?
    我也不需要求證什麼 既然我感受到心機
    那也請你摸著良心 最近是否有對不起人
    不管那人之前是否有對不起你過 
    而我得動機很簡單 只是為一些無法發言的人
    跟你說一些話 
    你可以把我歸類成壞人 我覺得沒關係
    那如果你覺得問心無愧
    那我不會再打任何東西了  
    如有讓你不舒服的地方 跟你說聲抱歉

    回覆刪除
  5. 喔~~
    我不會怎樣阿...
    如果你硬要這樣自己下定論
    我能說什麼
    而且你自己都說"你不需要求證,只感受到心機"??
    那就表示你也只是用主觀的角度看待我的事情
    一點也不中立
    董我意思媽?
    如果覺得我有做錯什麼
    只管提出跟我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