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Bangkok 五天四夜 行前準備

Step 1 ,機票:

  現在去曼谷的機票價位都在一萬上下,這次因為暑假旺季的關係,早在三月份我就訂好了EZFLY的神祕機票,因為當時會做旅展促銷的關係,6/28出境的機票是10500含稅,而且直飛喔~不用轉機!
  
  

  神秘機票其實就是復興航空的GV票,有點類似團購的感覺!
  時間都要配合航空公司,不能選的,而且一次最少要買兩張,不過基本上應該很少人會買一張,除非是公司出差的商務人士。
  而且天天都飛,所以非常方便,也難怪曼谷躍昇為暑假的超級熱點阿!大家暑假都往曼谷跑,班機時間基本上就都是這一班!


班機資訊:
去程    GE - 867  1605 1855
回程    GE - 868  1955 0025

  但是因為這個價錢真的特別便宜的關係,所以很容易被搶光,要買的話建議提早一~兩個月買,不然可能就要花更多的錢,還要去轉機點,很討厭的!

Step 2 泰國簽證:

  由於這次是朋友幫忙代辦的,我就不多加贅述了,要準備的資料以及價格,都以網站為準:http://www.tteo.org.tw/chinese/tourist-visa/


Step 3 泰幣的兌換:

  由於有認識的朋友在兆豐商銀上班,所以省了一點點的手續費,如果用台幣去換泰幣的話,前幾天一直看到泰幣在跌,二話不說就決定趕快先換了!朋友各換了兩萬,而我換了五千而已,因為其實美金換泰幣的價錢也不錯,所以乖乖就決定帶美金去泰國了!
但是其實嚴格來說,也沒有差很多啦!!!!

但是買在低點就會讓人很開心~我是6/13買的~haha
如果大家對在泰國當地換外幣的方式很好奇,推薦可以到走跳曼谷的網站看看唷!


Step 4 飯店的預定

  飯店這次我們定的是四面佛附近的LUXX,有四星等級的!這間在曼谷地理位置不錯,而且價格合理,平均下來一個人一個晚上大約是1350,因為我選Large的房型,呵呵因為比較大間,價格也沒差多少,所以就私心的選擇了大間的了!
  
  另外在第四個晚上,我們決定去住一個晚上貴的飯店,舒服一下!也是在四面佛附近的飯店,名字叫做"東方賓館",看到賓館兩個字台灣人下意識就會覺得很CHEAP~ 因為台灣的賓館真的就是很小很小的一間,但是在曼谷他可是一間非常厲害的五星級飯店喔!而且在booking.com的評價非常好,但是價位也很高,一個晚上一個人就要2500了!


機加酒試算:機票 10500 + 飯店6550 = 17050
(其實這比旅行社的機加酒還便宜了很多,四個晚上都住LUXX的話,旅行社開價是18999元,但是經過我的試算,發現自己分開定比較好,雖然是有一部分的風險,但是還是幫大家每個人都省了2600,就心理覺得很開心!)


Step 5 景點的規劃

  首先先看一些網路上大家的遊記,因為曼谷旅遊非常的夯,對台灣人來說,是個非常多人去過的國家,所以網路上的遊記真的超多的,大家切記,最好是看最近一年的,資訊根價格會比較準確。也不是說太久以前的就不要看,其實也是可以看喔!只是要當作參考,因為時間的變化是人人無法預料的,對吧!?

  第二個重點就是,先在MAP上面找出自己飯店的位置,第二個就是找出機場的位址,接下來就是可以開始找出想去的地方的位置,GOOGLE的所有產品我都好喜歡用,包含這個打星星的功能,非常棒!

  因為你可以一目了然的就知道那些地方要怎麼去,最好是順著玩,避免造成A點到B點之間的距離來來回回,花費太多時間,也或者是要看捷運的路線圖玩,像是這次,因為有很多想去的點是在"昭波耶河",所以我安排了一天幾乎都是在河邊的,我們可以從上玩到最下面的碼頭夜市,非常順。



STEP 6 行程規劃

  雖然很多人選擇自助旅行就是不想被行程綁住,但是有的時候沒有了行程,隨處亂走也會耗費很多時間,也或者是因為一下子有太多人想要去不同的地方,但是又七嘴八舌每天晚上討論個沒完,跟朋友出國,最怕的就是意見有衝突,然後鬧得不愉快。

這個行程表是用GOOGLE CALENDER做出來的,可以隨意調動,我明白許多人還是習慣寫在小本子裡,但是連續用了兩三年,我發現我已經脫離小本本了,因為這個系統真的好棒。

規劃行程,要非常注意交通時間,因為我們並不是住在泰國的當地人,我們對A點到B點的交通時間其實沒有概念,但其實就跟導航一樣,你可以先在GOOGLE MAP裡面查詢,算出預估的交通時間,不放心的話就多加個10~20分鐘,就還是大概可以知道要花多久時間到達,也不至於不小心安排了A點到B點,地圖上看起來很近,但殊不知到現場才發現車程要一個小時的窘境。
  而且有了以上幾個方法參考,相信你對於行程規畫上應該會比較容易有概念,最主要還是以自己想去玩的地方為主,而且,到了當地,也會有行程更改的情形出現,自製的行程表,可以當作參考就好,如果大家當下不知道要去哪裡,至少你作了規劃,選出了最不耗費交通時間的玩法,大家就不用耗費太多時間跟精神重複的討論,省去很多麻煩唷!


Step 7 簡單學幾句泰文吧!






2013年6月曼谷五天四夜還願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