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2017/6/20~7/1東京+首爾一打一親子自由行Day5-原宿,新宿是可怕的戰場

2017/6/20~7/1東京+首爾一打一親子自由行Day5-原宿,新宿是可怕的戰場
今天已經是日本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就要從東京飛到首爾,歡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怎麼覺得玩不夠啊!!

今日行程:Day5 六本木阿夫利拉麵,惠比壽,原宿,新宿
早餐我們吃的是極富盛名的拉麵店 阿夫利AFURI,因為柚香湯頭還有現烤的叉燒肉聞名啊!
因為拉麵要11點才開門,而我們真的很想吃吃看,剛好我要給亮亮吃早餐,就先找便利商店給亮吃早餐吃飽了以後換我吃!

這個小烤爐他們沒有馬虎喔!裡面是活生生的木炭!一邊看著店員加木炭一邊烤叉燒,一碗拉麵看似簡單其實工序繁複呀。


媽媽我一個人出門帶小孩,拍照技術大家就不要太強求啦! XD
但換個角度想,我的照片都很真實唷。

  吃飽喝足之後,帶亮亮去換尿布,玩得差不多以後亮也要睡午覺了!這趟旅行我們練就一身好武藝,用揹巾揹著餵奶蓋著哺乳巾,然後手推著推車搭地鐵去任何地方~ :D
  其實我真的很想把他放下來讓他自己睡,但他就是只願意我抱著才肯睡,而且他超級無敵敏感,我稍微將他往後仰他就馬上會發現。
  會拍下這張照片也是因為我正準備偷偷將他卸下來,但他馬上發現,但抱著他又繼續睡了,嬰兒就是任性啊!但好可愛,腰再痛再酸都繼續揹著囉~

  我們在惠比壽的百貨公司,叫甚麼名字已忘記,因為忘記帶水壺,剛好又看到有店家再賣水壺,挑了戴帽T的北極熊後,就去結帳了!然後又去其他樓層尋找哺乳室,幫小孩洗水壺換尿布。


小插曲:其實賣水壺的店員是短髮幹練型的人,我們其實對他的服務態度覺得普通,其實我覺得他有點冷冷的,我後來也不敢問太多問題,感覺他就是臉臭不高興這樣。但沒想到我們在哺乳室的時候,他突然跑進來,原來是mai的手機遺忘在他的櫃台,他還特地拿來給我們!!!!!!!!天啊~~~~~
立馬感動落淚阿,而且我剛剛不應該妄下定論他是冷冷的人,他其實只是臉臭,但他人超人啊!!!!!
總之,日本甚麼都好,就是語言不通而已,因為我們帶著孩子,其實我們很常隨性地找餐廳,比較沒目的性,但隨便一間都好吃啊!不後悔的那種~~~~但就是每次因為語言浪費很多時間,(日本人的英文真的口音很重阿)搖頭....

還要說的就是日本的洗手間,其實多半都會有這個"嬰兒的坐椅"有尿布檯都不稀奇!而且一眼就是覺得挺乾淨的,不會說好像很髒很噁那樣。
(我絕對不會透漏之後的韓國之旅,韓國都沒有換尿布的地方甚至即便有都很髒


中午不知道要吃甚麼,看到這精緻的咖哩飯,就食指大動了!

我離開的時候還有買他們家的真空包回台灣給老公吃,他也是說好好吃唷!而且店長英文非常流利,店員都不幫我微波副食品,店長一看到我們帶小孩,馬上出來幫我拿副食品進去微波,還幫我們喬好位置,介紹餐點都非常順暢又溫柔。

其實這趟最辛苦的就是一邊吃飯一邊顧小孩了,加上亮吃副食品的時間我盡量拉跟我吃飯時間一樣,因為小少爺每次看到我吃東西他就要吃!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進一間不錯的餐廳,搞定母子倆的一餐,而且亮爺吃飯不囉嗦,基本上20分鐘之內會完食,然後我就會放他自己玩耍,然後我用光速把自己的飯吃光這個。


吃完飯後我們要來去原宿囉,因為今天算是日本的最後一天了,我們要努力地跑點把遺憾都達陣一下。亮亮剛好也一直喊"拔拔~拔拔",所以就在車站口跟老公視訊一下。小少爺型情不錯。


一到原宿,滿山滿谷的人潮快把我嚇死,這根本媲美士林夜市的壅擠度,前方就是滿的!就算你想快走都不行,前面滿滿的人,對於帶小孩的人來說,原宿不要來啊~~~~~~~

  後來因為人實在太多,我跟mai分頭逛,因為他要找地方泡奶給米妮喝,但這邊根本找不太到熱水(攤手)日本到處都很棒,但原宿真的不太方便,而且百貨公司的電梯都被一堆人佔據,因為他們都死不搭手扶梯!
  跟mai分開後不知道要何去何從,加上這邊實在太擁擠讓我好不舒服,我就動手查了一下哪邊能買悶燒罐,此行的重點就是要買悶燒罐啊!今天再沒買到就要回台灣跟代購買了!我就傻傻地搭捷運去新宿........

以下是惡夢的開始.....文略長
是這樣的,好不容易離開原宿這個戰場,以為到了新宿可能會好一點,但沒想到新宿的0101百貨公司也是個戰場!!!!
  到了0101就努力要找家電區,到了詢問台,才發現隔壁就有Big camera!店員要我去的時候我真的瞬間沒暈倒,我在山崎的時候也有去Big camera啊!為什麼山崎那邊的店員跟我說他們沒賣悶燒罐!如果山崎的店員沒有誤導我,我也不會跑去新宿阿!!!!!!!(跪地抱頭)



因為!!新宿的big camera也是另一個戰場,超級無敵多觀光客等著排退稅櫃台,我真的要崩潰了,猜怎麼著~這邊的育嬰室也是一個極度渺小的地方!了勝於無,但我還是心有餘悸,因為實在太小太不方便了啊!

  好不容易排到了退稅櫃台,店員刷了條碼發現我差幾百塊日幣就達退稅資格,馬的老娘排這麼久的退稅櫃台,如果現在放棄退稅我一定要打爆自己的頭!店員示意說可以等我,讓我推著嬰兒車再進去拿一些東西,是一位中國的男店員,他不顧後面滿山滿谷的客人,堅持讓我去拿東西過來結帳!我真的感動死了!真的真的~~~~

好不容易買到了悶燒罐跟一些為了達到退稅而買的小東西,心滿意足的回民宿,因為鑰匙在我身上,所以我一定要比Mai先回去才行!

沿路經過美食街,心動又跑來買水果塔,喔天啊看起來好好粗!!!買了兩個回民宿跟Mai一起吃~~~ XD



日本的最後一天.......就在原宿跟新宿給我的驚嚇中度過,幫亮亮洗好澡哄睡之後要趕快來打包行李了。

真的很後悔沒有代28吋行李箱,因為真的好滿,還有後面七天的韓國之旅,行李箱已經爆炸狀態了......

觀看下一篇文章
觀看其他文章
2017/6/20~7/1東京+首爾12天一打一親子自由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